手机版
1 1 1

现场教学点的打造和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冯建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高校和干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新中国外交。在《党建》《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著作、教材多部。

  授课内容情况:10月23日上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在“全国基层党员教育师资培训示范班”为各地学员上了一堂题为《现场教学点的打造和提升》教学课。

  主要内容:1.现场教学在党性教育中的优势:将历史资源转化为教育培训资源;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实效性;为教学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2.现场教学的特点:开放性、真实性、体验性、参与性;3.把握现场教学特点,打造高质量现场教学课程和现场教学点:现场教学“四要素”、三个“互动”;4.提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实效性的思考:深化理论研究提升教学效果;创新方式方法打破形式固化;形成优秀师资与精品课程的良性循环。

  突出特点:本专题内容和授课呈现为三个突出特点:第一,逻辑清晰。立足现场教学的特点,从“四要素”、三个“互动”展开,讲解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如何进行打造和提升。第二,案例丰富。立足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本人在进行“白求恩”“杨家岭”等现场教学课程打造的实例和探索,剖析现场教学点打造和提升应该注意和把握的关键点。第三,互动交流。课程设置互动交流环节,学员在听完课程后,结合自身和院校在现场教学点打造、提升中的实操问题,如如何破除课程同质化,和冯建玫老师进行探讨交流,增强了课程的互动性和实效性。

  学员反映:冯建玫教授给学员讲授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关于现场教学点位打造和提升的课程,深入浅出地从现场教学的优势等方面翔实地讲授了如何打造和提升现场教学点,也有很强的带入感,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示范性。在讲授过程中,冯建玫教授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教学为例,带着学员走进革命圣地,重温延安精神,感受延安魅力,感受现场教学魅力。本门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生动,事例讲话,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者的党性修养、扎实厚重的理论功底和严谨规范的治学态度,为学员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作精彩讲授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作精彩讲授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为示范班授课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为示范班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