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挖教学资源,打造特色现场教学课程——四川红军长征资源的课程开发和打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郭伟,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教学和研究。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政府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奖励。多次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

  授课内容情况: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郭伟在“全国基层党员教育师资培训示范班”为各地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深挖教学资源,打造特色现场教学课程——四川红军长征资源的课程开发和打造》的党课。郭伟教授从四川是长征浓墨重彩的篇章、红军在四川经历了生死攸关的作战、经历了艰苦卓绝的跋涉、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时刻、体现了民族团结的颂歌这几个方面阐述了四川有丰富的长征红色资源,认为红军长征在四川表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牺牲、坚持实事求是、维护党的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的品质,是长征精神的具体体现,红军长征在四川也是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郭伟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侃侃而言,毫不费力,化技巧于无形,授课内容炉火纯青。讲课有条不紊,丝丝入扣,以精彩的史实开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清原因、经过和结果。授课思路清晰,状态专注,以内容致胜,形式兼顾,起到极佳的授课效果。

  学员们反映,授课过程中,学员被精彩内容所吸引,记笔记,认真听,顺着老师的思路推进,课堂纪律严明,每位学员都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学员普遍反映有收获,学到很多东西,对今后自身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帮助。

四川省委党校郭伟教授作精彩讲授

四川省委党校郭伟教授作精彩讲授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郭伟为培训班学员作精彩授课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郭伟为培训班学员作精彩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