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央台办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央台办机关党委于11月10日至13日在培训中心举办中央台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机关局和事业单位40名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中央台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局长王育文同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是新时代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举措,是加快推进对台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理想中成就事业,在贡献聪明才智中创造辉煌。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分别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结合对台工作史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并开展了对台方针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学习班期间,还开展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学习,并组织了知识测试。通过学习测试,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班还组织学员到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平台实地调研,了解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交流探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路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通过理论专题辅导、实地调查研究、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进了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认知。通过学习,大家以“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对台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更加坚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增强作为对台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7:09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