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在京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2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在京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应邀作专题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出席,工委副书记陈建文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30多个部门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王志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部署和推动下制定完成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5个方面,全面解读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重点围绕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战略谋划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报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系统全面又生动深刻。有的同志谈到,报告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讲明了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规划首要任务的重大意义,阐述了科技创新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科技热点问题,既有现实思考,又有未来展望,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一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21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