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畅 精 实 严”四步走 提升远教站点使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远程教育设备、队伍、内容、督查资源整合,坚持“畅精实严“四步走,促进远教站点使用率全面有效提升。

  一是“畅”字当先固根本。持续加强站点规范化建设,对全县402个终端站点远教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远教设备日常维护工作规范,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终端站点进行检修维护,要求设备使用后必须切断电源线和网线,防止雷击损坏设备。组建由电信工作人员、站点管理员组成的专门维护队,并对设备日常维护工作进行明确分工,电信信号故障、设备调试安装故障由电信部门负责,电路电线插座故障由管理员负责,设备硬件损坏由所在镇(园区)党(工)委负责,确保各方责任分工明确,设备高效畅通运转。

  二是“精”字强基贯始终。选优配强站点管理员队伍,着力破解队伍不稳、能力不强等问题,侧重选择业务精通,技术娴熟,热心电教远教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担任站点管理员,建立AB岗制度,保证远教工作不断档。认真落实站点管理员考核制度,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调整。及时掌握各基层站点管理员的学习、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通过以干代训、手把手操作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站点管理员队伍,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共开展业务指导30余次。

  三是“实”字为要添活力。突出远教内容实用性,将理论学习与技能培训、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经验做法、先进事迹等相结合,通过征集、自制等方式摄制党员教育片6部,丰富学习内容。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果业专家教授指导葡萄、西瓜、蜜桃等作物管理技术,制作果树嫁接及田间管理等微视频,转发微信工作群,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

  四是“严”字托底见成效。严格督查指导,定期对使用率靠后的站点进行通报,凡有2次无故出现“零点击”的,县电教中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并要求作出书面情况说明,责令限期整改。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量化细化考核标准,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真正激发站点管理员的工作热情。分组不定期到各站点检查播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立即整改,确保终端站点播放正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1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