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体育局: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方式,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将党课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激发担当作为,推动黑龙江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主讲人由党组成员到支部书记 形成上下联动责任和导向

  自6月底“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视角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中,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奏响体育最强音》为题,为办公室党员干部讲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五细”要求,清正廉洁自律等主题,为机关支部党员讲党课。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省体育局系统掀起主动讲党课、人人学党课的热潮,切实以高质量党课的起步开局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黑龙江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支部党员讲党课

黑龙江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课选题由“大而全”到“专而精” 突出体育行业特点和规律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课开讲啦”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突出体育行业特色,弘扬体育精神,围绕政治理论、党史教育、初心故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精准选题备课。在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上,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作专题党课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黑龙江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体育强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上,不仅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而且对“十四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黑龙江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作党课辅导

黑龙江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作党课辅导

  党课场所由“会场”到“现场” 贴近运动员、干部职工身边和实际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课开讲啦”活动拓展党课内涵和形式,由过去坐在会议室里宣讲转为走进运动队、训练场。如在黑龙江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省级分站赛现场,为干部职工作“以达标促健身,以健身强体质,展现体育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对体育锻炼达标赛的历史、重要意义全面讲解,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体育对抗击疫情作用,激发职工参与健身的热情,在局系统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从而向社会倡导疫情防控时期健康生活方式,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共同抗击疫情。在省体育场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党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历史小故事为切入点,向运动员、干部职工讲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并设计签署倡议书、反兴奋剂宣誓等环节,引导运动员、干部职工培养良好习惯,带头倡导厉行节约。整堂党课过程生动、形象,针对性、互动性增强,党课质量显著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39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