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三个抓实”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充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内容丰富的微党课,真实生动的榜样故事,切实让全县党员受教育、受洗礼,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浦北县大成镇联成村老书记朱玉妃为党员讲党课

浦北县大成镇联成村老书记朱玉妃为党员讲党课

  抓实“质量”,选派指导组跟踪推进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县教育工委、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力量,组成指导组,对全县17个镇(街道)和县级党委(工委)进行全程指导、从严把关,保证“党课开讲啦”活动沿着正确的轨道和方向推进。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出谋划策,防止活动跑虚、跑空、跑偏。截至目前,共开展指导50多次。

  抓实“内容”,深挖善用自身资源

  依托第四批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特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张世聪故居、张世聪纪念馆红色资源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等红色资源,提炼“世聪精神”内涵,邀请革命烈士张世聪的后人,以重走红色革命路的方式,重温先辈革命经历,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以九梅麓、新田、坪田等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村为舞台,设计鲜活的场景,为参观学习的党员展现乡村风貌提升带来的可喜变化。县人民医院党委以“抗疫”故事为主题,选派5名援鄂医护人员到机关单位、学校进行宣讲30多场次,为广大党员和师生讲述危机关头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浦北县小江街道新南村党总支部以“三句半”形式为党员讲党课

浦北县小江街道新南村党总支部以“三句半”形式为党员讲党课

  抓实“形式”,深耕细作求实效

  注重利用微党课、微面谈、微视频等“三微党课”模式,解决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难的问题。制作微党课视频,利用微信群发送给外地的流动党员学习,确保他们离乡不离党、党课照样学。针对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组织县委党校党课教师和优秀青年党员开展“微党课 走基层 传党声”活动,将精品微党课送到各自然村党支部;成立“老书记上精品党课”讲师团,组织老书记、老党员开展“老书记上精品党课活动”,将微党课送进校园、送到企业。组织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技术骨干、“土专家”到田间地头、扶贫车间讲脱贫故事,讲实用技术党课100多场次,帮助全县近万名农户解决种养技术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党课2800多场次,参与党员3万多人次,覆盖1346个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浦北县92岁老党员赖源河为同学们分享当年战斗故事

浦北县92岁老党员赖源河为同学们分享当年战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52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