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州公交集团“三个精心”推动微党课走心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员示范车驾驶员张振新讲述入党初心与经历

党员示范车驾驶员张振新讲述入党初心与经历

  2020年以来,广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广州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紧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鲜活事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好党课,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精心组织选题

小品情景再现党员的哥英勇事迹

小品情景再现党员的哥英勇事迹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要求,公交集团党委统筹组织254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抗疫事迹、扶贫攻坚、榜样故事等多个主题,全面铺开微党课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下属单位推送精品微党课16个。其中,站场中心结合“爱心大篷车战疫进社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白云(广交)公司分享了出租车司机抗疫期间火线入党的经历、二汽公司讲述了应急爱心车队临危受命和扶贫干部奉献青春的故事等,各单位紧扣主题,凸显工作特色,多方面展示企业和党员先进形象。

  精心讲课展演

开展条例学习与党员互动

开展条例学习与党员互动

  在推动党课全面开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载体,广泛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先进人物重点讲的方式,充分运用PPT、视频资料、文艺创作等手段增强党课吸引力,重现经典故事,用实情打动人心。在此基础上,公交集团党委经过严密审核,选送2个微党课参加市国资委“党课开讲啦”现场展演活动,其中,白云(广交)公司选送的《初心》微党课,由出租车党员司机张振新分享在抗疫一线入党的亲身经历,展现交通人的初心和温情,感人至深,荣获活动一等奖。

  精心推广学习

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今年七一期间,公交集团党委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契机,把优秀党课作为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组织5700名党员学习观看,实现党课线上多轮传播,累计传播阅读数超过1万人次,不断扩大“党课开讲啦”活动影响力。目前,各单位精心挑选的16个党课,已纳入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库,供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使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08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