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泰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始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山东省泰安市“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泰安市范围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来讲党课活动。

  一、活动目的

  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与党员集中轮训、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相结合,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泰安市落实落地。

  二、内容形式

  (一)突出党课重点内容。正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实际,做到“四讲四增强”。要讲清楚“十三五”辉煌成就,增强党员自豪感,教育广大党员保持昂扬斗志,乘势而上,在进军新征程中走在前。要讲清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增强党员使命感,教育广大党员把准前进航向,接续奋斗,在奋战新时代中作表率。要讲清楚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增强党员责任感,教育广大党员找准目标定位,勇挑重担,在谱写新篇章中当先锋。要讲清楚本单位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增强党员紧迫感,教育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在实现新作为中干在先。

  (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党课。党课主讲人主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党员教育教师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注重邀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课。

  (三)丰富党课授课形式。要注重采用讲座式、互动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通过主题讨论、情境创设、答疑释惑等方法深入交流和研讨,依托党性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增强党课的现场感、直观性。要积极运用视频、动漫、图片等形式开展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创新理论,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四)巩固拓展党课成效。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实际,围绕“‘十三五’怎么看、‘十四五’怎么干”等方面内容,开展全员大讨论,组织广大党员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根本遵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三、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严密组织专题党课活动,合理安排授课人员、授课方式,对党课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避免内容重复、时间扎堆、流于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各市管党委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19 来源:“灯塔泰山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