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中智集团“微党课大赛”:鲜活形式助力党员教育再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为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课实效,中智集团党委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微党课大赛”活动,深入挖掘基层党组织党课素材,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听党课、用党课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带动基层党员参与学习。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按照“四个结合”,即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改革发展和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就近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红色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教育手段,集中推出了一批融知识性、创新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微党课作品,展现了集团基层党组织的良好风貌和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截止10月底,集团党委共收到作品59部。

  形式上,既有传统讲授式党课,又有互动访谈式党课,又有实际体验式党课,还有演讲比赛式党课,更有情景剧式党课。内容上,既有讲述各级党组织在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典型做法,又有展示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本机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工作成效,还有介绍党费收缴使用、党组织换届等基础党务知识,更有讲解党的基本理论、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主体上,既有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深入讲,还有广大90后党员展示自身学习成果讲,更有在集团各条战线特别是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国资委“抗疫稳岗扩就业 国资央企在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讲,达到了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营造浓厚赶超必学氛围的效果。

  微党课作品分三批在集团网站和“中智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播。“微党课大赛”大赛调动每位党员积极参与,从“听”党课变为 “讲”党课。“微党课大赛”活动的,积极展现了党员的新面貌,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通过广大基层党组织的踊跃参与,进一步丰富了集团内党员教育体系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育的有效性,进一步探索了党员教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拓宽了“三会一课”的新途径。集团党委将优秀作品纳入党员教育资源库,让微党课形成常态,真正让本次“微党课大赛”活动的经验在基层党组织扎根落实,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30 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