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全省高校系列集体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25日,山西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系列集体党课在山西中医药大学开讲,高校新校区10所高校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按照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实施方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系列集体党课活动,遴选一批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和生动性的高质量党课,在高校师生党员间宣讲。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由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讲述。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马克思主义溯源,又有党史知识精讲;既有邓稼先等先锋人物事迹讲述,又有红船精神、右玉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宣讲。党课融合运用图片、音乐、视频等现代技术手段,穿插朗诵、表演等舞台形式讲授,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将典型人物、重要事件节点等贯穿宣讲过程中,将理论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打造了“实景课堂”,真正让师生党员听得懂、受启发、有收获,使初心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更有力度。活动引发了听众强烈共鸣,深受好评。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山西师范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参加此次集体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36 来源:“山西教育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