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三融入”助推党课“走新”又“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采取“三融入”的方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真正把党课讲新、讲活、讲出特色、突出实效,更好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主体融入强党性

老城街道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

老城街道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

  授课主体上体现多样化,在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头下,变“书记一人讲”为“党员轮流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社区先进模范、党员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讲台,分享各自的党课微故事。如,官井社区党总支书张仙结合社区“四定四分”网格化管理,以“网格化管理,看社区自治”为题给党员们上党课;纪念馆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小林就建设“党员政治生活街,打造新时代开放式党性教育基地”分享他们社区的党性教育故事等等,进一步调动党员参与党课教育的积极性,激发党员投身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强化党员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地位。

  载体融入增活力

老城街道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

老城街道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党课教育方式,把理论讲得亲切、朴实、生动,吸引党员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老城街道有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庆“七·一”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听”一场“四史”讲座、“寻”一抹红色记忆、“讲”一堂主题党课、“办”一场党群联谊和“拍”一张党旗合影活动,在情景体验教育中,突出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党员思想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参与党员群众800多人次,开展红色义务讲解200余人次,向七月份入党的党员游客赠送“政治生日贺卡”75张。

  过程融入促成效

老城街道依托“党课开讲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老城街道依托“党课开讲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相结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专题辅导。同时,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网”“数字黔老”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引导督促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学起来、思起来、议起来、悟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51 来源:“红花岗区党旗飘扬”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