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昌吉州:“三学三促”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以来,新疆昌吉州贯彻落实“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开讲啦”比赛、诵读党章等多种活动,切实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载体和形式。

  学先进思想,促理论提升。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昌吉市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原汁原味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州教育工委组织全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领学《党章》,带领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全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主要成就等方面内容与党员干部分享交流心得感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指导工作。

奇台县老党员给社区居民讲家乡发展故事

奇台县老党员给社区居民讲家乡发展故事

昌吉市举办“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演讲大赛

昌吉市举办“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演讲大赛

  学模范先进,传承红色基因。昌吉州、县两级党员教育中心制作20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电视片、微视频和公益宣传片,在全州各级媒体集中展播,反映和展现昌吉州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优秀事迹,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事迹贴近生活感人至深,引起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各级党组织采取演讲比赛、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学典型案例,促责任担当。在昌吉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掀起了讲党课热潮。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分享了战“疫”当前,党建引领企业复工复产的先进典型案例;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讲述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村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介绍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一个个先进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各领域工作中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9:04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