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河南、四川、甘肃等地“面对面”“屏对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安徽、河南、四川、甘肃等地创新方法,网上网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注重面向青少年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安徽省委宣讲团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组织“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把“面对面”与“屏对屏”结合,推出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产品和理论节目《学习达人大会》。精心组织“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宣讲,依托全省2万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群众进行互动式宣讲。目前,全省已开展基层宣讲6000余场次,直接受众56.5万人,网络受众超千万人次。

  12月2日晚,一场主题宣讲晚会在河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如期上演,学生们自导自演,用小品《懒汉脱贫》、相声《我说教改》等节目,生动活泼地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河南组建了省委宣讲团和省级“百姓宣讲团”两支队伍,从11月中旬起集中一个月赴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通过晚会、思政课等方式在青年中宣讲。

  四川各地组建“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励志团”等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茶馆、院坝、果园等都是宣讲场所。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充分用好网络和新媒体宣讲。“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西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欧霞听了宣讲后激动地说。

  甘肃省17位省部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分赴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建17组“博士生宣讲团”,面对面进行宣讲,带动青年人。“百姓宣讲团”“马背宣讲团”等采取“理论+文艺”“互联网+”板凳会、蒙古包走读等方式,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目前,全省已开展宣讲7300余场,覆盖群众125万余人。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3:1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