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曙光讲授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3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曙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中走在前、作表率》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戴小明出席开班仪式。中国信保股东监事,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门、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宋曙光同志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处在特殊重要位置,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

  宋曙光同志强调,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是政策性金融的“国家队”。与商业机构相比,政治属性更加鲜明,政治要求更加凸显。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很多都和中国信保密切相关,为公司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从政治高度准确理解把握,以政治引领落实政策目标,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者和忠实履行者。

  宋曙光同志要求,中国信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强化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中国信保各级党组织书记,宋曙光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做勤学实干的“领头雁”,三是做公道正派的“好班长”,四是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戴小明同志作开班致辞,要求参训学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学习,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履职尽责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8:0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