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支撑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反复强调这个迫切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会议、考察中反复强调科技创新,为我国下一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锚定目标、指明方向。《联播+》特梳理相关内容,与您一同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2:04 来源:央视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