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云南省孟连县火塘党课2.0版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责任点延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火塘是云南省孟连县少数民族宾弄赛嗨、群众取暖做饭、聚会议事以及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2019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孟连县税务局精选自选动作,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家中讲授火塘党课,受到了欢迎和好评。近段时间来,整个边境疫情防控压力逐步向普洱推移,向孟连推移,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孟连县税务局始终秉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的神圣职责,持续深入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责任点,强边疆党建、固千里边关,打造孟连税务“火塘党课”升级版。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落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孟连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征订学习辅导读本、组织税务干部畅谈感想体会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为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孟连县税务局及时将全会精神带到了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县局机关党支部与芒信村上老高组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党课活动,并邀请芒信村党总支书记、贺吉组党支部书记及卡点“党政军警民”防控值守人员一起参与,将大家组织起来、围坐起来,在火塘边上向大家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讲解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深刻内涵,与大家一起讨论全会精神,凝聚大家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屏障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趋势未见减弱,云南省德宏瑞丽、临沧孟定等地相继出现陆路输入疫情,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不断延续,目前孟连全县“全民皆兵”,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防控进入“持久战”阶段。孟连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孟连县委、县政府号召,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在职干部职工中所有男同志每两人一组分批前往卡点驻守一周,与芒信派出所民警、芒信村上老高小组村民、支援民兵同吃同住同防,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坚决打击走私、偷渡、电诈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适逢边境疫情防控卡点税务干部换防日期,借助党课机会,孟连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向卡点全体防控人员介绍了接防驻守的两位税务干部,上一批驻守的两位同志向新接防同志分享交流了经验,并作了工作交接。随后,党课集体组织学习孟连县主要负责同志在孟连县推进边境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第一要务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提高认识、克服困难、站好岗位、守住边境。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11月23日,贵州省新闻办宣布紫云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孟连县局利用党课机会及时向大家传递了这一好消息,同时向大家汇报了孟连县税务局挂钩芒信镇芒信村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孟连县税务局挂钩芒信村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并顺利通过国家普查和省成效考核。“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党课上,大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共勉,展望“十四五”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进一步坚定落实好“四个不摘”的要求,表示将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帮扶后续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为边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5:55 来源:云南省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