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海阳法院“青马达人授”微党课竞赛如火如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切实提高法院青年党员干警政治理论素养,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课教育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山东省海阳法院以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及山东省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为契机,在全院青年党员干部中开展“青马达人授”微党课竞赛活动,在全院掀起“讲党课、强党性、比奉献”的热潮。

  以“红”为魂铸信仰

  海阳被誉为“地雷战故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承“雷乡”红色文化基因,“青马达人授”微党课竞赛活动在“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创新式地将重温先烈光辉事迹作为重要的前置环节,让干警们“沉浸式”体验党性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地雷战”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将竞赛活动中领悟的地雷战精神、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地雷战精神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后继有人。

地雷战精神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后继有人。

  以“学”促讲强素养

  依托“青马班”建制,充分利用院内外、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确定后,为丰富学员备课素材,党组书记、院长张玉涛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座谈会,并为“青马班”学员讲了题为《一心向党 百炼成钢 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党课;特邀党校高级讲师于鑫到院开展党课指导工作,对海阳法院干警的讲稿进行专业的点评指导;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在“青马班”班级群组内定期推送党建信息,使用青年党员干部喜欢并且善于运用网络的特点组织理论学习,让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感悟信仰力量、升华为民情怀,增强所备课件的生动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海阳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为“青马班”学员上党课

海阳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为“青马班”学员上党课

  以“赛”促学添动力

  构建合理竞赛模式,掀起授课热潮,从以前的“要我听”变成“我要讲”,让青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活动当中。本次活动的“微党课”每节课时为5-10分钟,形式也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大党课,通过将学习单元切小、内容切细、时间切短、维度切广,达到主题鲜明、形式灵活的目的。法院18名青年党员干部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等13个主题中自选题目进行授课。他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讲心得、谈体会,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微党课讲出了特色、讲出了“味道”。他们有的以《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无私无我、为民奉献的精神为切入点,深情讲述海阳法院党员干部们牺牲小我、倾情为民的感人故事;有的将海阳法院“党员先锋队”的志愿活动故事娓娓道来,为我们呈现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海法铁军……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

青年党员正在讲党课

青年党员正在讲党课

  以“点”带面促全局

  “微党课”竞赛活动党课选题丰富,宣讲的“典型”大到全国模范,小到身边先锋,具有极强的可学习性。赛后,海阳法院邀请院外党建骨干专家等对微党课进行点评、评分,参赛人员根据党建专家的专业点评,对自身课件及时修改调整。微党课统一进行后期视频制作,通过组织反复观看学习、分散观看学习、随时观看学习、有针对性观看学习、安全观看学习的新机制,辐射带动全院干警学习先锋典型,努力形成“人人能讲、人人愿听、人人对标、人人受益”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08 来源:“公信海阳”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