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现场国旗下半旗。3000余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默然肃立。解放军仪仗大队礼兵行进至公祭台两侧伫立。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南京市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默哀毕,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旋律中,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发表讲话。83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伴随着3声深沉的钟声,3000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寄托着对死难者的无尽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坚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主持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8: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