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创模范 巩固成果再出发”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求,高质量推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12月9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创模范 巩固成果再出发”活动。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水利部机关党委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指导。

  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团城湖管理处展厅、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团城湖调节池等。大家详细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的背景、意义和工作成效,并不时提问和讨论。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福泽万民。南水北调工程规模宏大,创新一流,集约高效,彰显了党中央提升北方地区城乡居民饮水保障水平的决心意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在脱贫攻坚收官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谋划阶段组织参观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又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南水北调事业,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现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明渠纪念广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激发奋斗精神。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

  在座谈会上,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党支部书记陈明忠、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黄艳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陈明忠同志介绍了农水水电司党支部以“六维六抓”为支部工作法,着力建设“一方案、两计划、两平台、两队伍、一阵地”的支部党建工作格局,通过抓党建促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有效落实。黄艳同志对水利部农水水电司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规划财务司“讲政治付诸行动、强堡垒人人参与、促融合一体推进、正风纪抓铁有痕”等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四个方面12项举措。双方还交流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十四五”期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点考虑,并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协同配合,及时沟通协商,共同指导各地抓好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防贫帮扶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进一步加大倾斜保障力度,在满足饮用水需求基础上,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用水需要,提高脱贫地区和监测对象的供水标准及保障水平。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深化交流、互鉴共进,形式灵活、富有成效,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我们将始终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不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提升农村饮水安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党支部将以此为良好开端,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8:02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