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党课接地气 学习有榜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从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到田间地头、抗疫一线,一堂堂朴实深刻的党课触及灵魂……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精心组织、认真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党员“轮番上阵”,采取更加灵活、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

  典型讲党课,处处是学堂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等,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依托党员活动室、防疫一线、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讲授党课,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将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和讲课形式,以接地气的党课传递新时代“声音”。截止目前,共组织基层讲党课197场。

萝北县基层党支部在廉政基地开展讲党课活动

萝北县基层党支部在廉政基地开展讲党课活动

  灵活上党课,融媒聚人气

  除了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省委组织部定期上线的“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外,萝北县结合实际,在县电视台《党旗映边城》栏目中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将党课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通过直播、录播、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萝北e党建”等载体展播优秀党课,广泛宣传“党课开讲啦”活动情况,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开展,激励全县党员听党课、感党恩,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截止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6300余人次听课。

萝北县山江村党支部书记在村史馆现场讲党课

萝北县山江村党支部书记在村史馆现场讲党课

  精彩荐党课,文化入人心

  深入挖掘萝北红色历史、最美人物,采取多种方式向基层党组织推介。各基层党组织和有关部门从“党课开讲啦”活动中推荐一批优质党课,县委组织部组织力量集中帮助修改完善党课讲稿,策划党课形式,提高党课质量。通过集中筛选精品党课,在鹤岗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录制了《战斗·坚守》红色党课,以情景还原+主讲人讲述的方式,生动讲授了“三家窝棚”抗联秘密交通站传奇感人事迹,生动地再现了萝北人民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大义凛然、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斗志。同时,将各基层党组织报送的优秀党课利用党建电视专栏、微信等载体推送,广泛开展观摩评比交流,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实走深。

党课主讲人荆荣华在“三家窝棚”遗址讲党课

党课主讲人荆荣华在“三家窝棚”遗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8:02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