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岑溪市:这堂党课有趣、有料、有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27日,在广西梧州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一堂有“味”又有“料”的党课赢得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脱贫致富念党恩 身残志坚追梦人》为题的党课正式开讲

《脱贫致富念党恩 身残志坚追梦人》为题的党课正式开讲

  据了解,这堂党课不仅将课堂从教室搬到了基地,还将故事的主人公岑溪市安平镇中庆村脱贫户、共产党员廖木森请到现场,党校田树锋老师以《脱贫致富念党恩 身残志坚追梦人》为题,通过情景互动、现场访谈的形式讲述,将廖木森靠一只手实现脱贫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生动地呈现给大家。

  廖木森曾经因为身体残疾、家庭贫困,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后,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在党的帮扶政策下,凭借自己的那股子干劲儿、韧劲儿、拼劲儿克服种种困难于2016年底实现脱贫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如此,他在发展自己的养猪事业的同时,还琢磨着如何从传统农民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农人”,活出了别样的人生。

廖木森从打散工、发展养猪事业到直播带货,从传统农民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农人”

廖木森从打散工、发展养猪事业到直播带货,从传统农民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农人”

  课堂现场感受一只手扛稻谷、聆听主人公讲自己的故事、向主讲老师现场提问……如此鲜活的党课让在场的党员都跃跃欲试,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入党初心。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岑溪市各级党组织打破传统思维,着力在丰富党课内容、创新讲党课形式、打造特色党课上做文章。把党课与革命先烈、时代先锋和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相结合去悟初心、当先锋。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的传统模式,通过体验式党课、情景式党课、互动式党课,让党员身临其境,增强党课的针对性、趣味性和灵活性,让党课焕发强大生命力,实现从“推着来”到“抢着来”的转变,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截至目前,岑溪市共开展党课572多场次,参与党员29785人次,覆盖1491个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8:03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