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为政法委书记,反而跟黑社会分子站在一起

微信扫一扫 ×

  违纪违法事实

  应国武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受礼;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贷;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涉黑人员沆瀣一气,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其“保护伞”,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1月,应国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应国武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未依法履行职责,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提供帮助,包庇、纵容该组织违法犯罪,情节严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82.159万元。2020年10月26日,应国武因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退缴违法所得82.159万余元。     

  忏悔录摘录

  由于自己政治立场没有站稳,迷失了政治方向,当了政治上的糊涂人。被组织带到留置点后,经深刻反思剖析,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充当了“保护伞”,犯下了严重的错误。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