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暖记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商国是、喜迎新年的盛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率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欢聚全国政协共迎新年、展望未来。

  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3年—2020年,节选),共同迎接崭新的2021。

  喜迎2020年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任务、继续前进,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坚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够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

  喜迎2019年

  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以豪迈的气概,号召将革命进行到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共同努力实现了建立新中国这一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伟业。现在,我们经过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明前景,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对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喜迎2018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喜迎2017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喜迎2016年

  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历史在期待着我们,世界在期待着我们。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冲刺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人民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喜迎2015年

  我们的事业是全新的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既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也不能罔顾国情、东施效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走稳自己的路。

  我们的目标越伟大,我们的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向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奋勇前进!

  喜迎2014年

  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改革实践中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善作善成,努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让全社会感受到市场环境和创业条件在不断改善,让全体人民共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喜迎2013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造福人民的美好事业,也是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智慧和力量的艰辛事业。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是要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推进事业的强大力量,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这里,我想起毛泽东同志当年写下的词句:“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辉煌成就已载入民族史册,美好未来正召唤着我们去开拓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3.1.1)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3.12.31)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4.12.31)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5.12.31)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6.12.30)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7.12.29)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8.12.29)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19.12.31)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08:13 来源:“秘书工作”微信公众号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