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挑得起重担的优秀人才选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重庆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安排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产生的村(社区)“两委”,任期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期一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到广袤农村和城市社区“最后一公里”的直接推动者、实践者。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紧围绕新时代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市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要突出选好带头人,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领得起头、挑得起重担、带得好队伍、做得好群众工作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使用起来。要注重改善人选结构,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对农村和城市社区提出的新要求,因地制宜设置职数,科学合理配备干部,确保村(社区)“两委”结构优、功能强。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抓细抓实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平稳顺利。要严格规范操作,不折不扣按照法定程序组织换届选举,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防换届风险,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4: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