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精心打造“伟大工程”示范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形式内容,精心打造20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为教育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四史”、加强党性锻炼提供高质量的党课教材。

  在内容上,这20门示范党课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初心使命主题,或聚焦抗击新冠疫情主战场,立体化展现、讴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或回溯学校、医院历史,在党史、新中国史的宏阔背景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梳理校院历史的精神谱系,教育引导师生和医护人员党员在抗疫实践和“四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薪火相传。

  在形式上,这20门示范党课继续沿着第一季示范党课的探索路径,综合运用主题演讲、情景剧、音乐剧、访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组织书记校长院长、名师名医名校友等不同群体共同登台讲述,注重环境布设和舞台渲染,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历史、锤炼党性,实现了艺术感染力和思想引领力的有机融合,让“四史”学习教育更有力度、更具温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建党百年即将到来,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继续用好党课载体,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最生动的党课把初心使命化作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7:39 来源:“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