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2020年“党课开讲啦”总决赛:一场有料有趣有味的大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考验反应能力的限时答题环节、考查综合能力的风险答题环节、考校讲课能力的命题党课环节……12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2020年“党课开讲啦”总决赛在广西新媒体中心展开对决。30名经过层层选拔、线上评比脱颖而出的党课讲师在总决赛现场展开角逐,争夺“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称号。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不仅是一次切磋技艺的党课竞讲评比,也是一场有料、有趣、有味的高水平大党课的综合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宁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研究室主任谭皓、玉林市气象局党总支部党员王涵、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街道党工委书记宁军剑分别获得“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的冠亚季军。

  当天的决赛紧张激烈,也有令人动容的暖心时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柴靓赛前不慎扭伤了脚无法行走,但仍坚持坐着轮椅参加决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十佳党课讲师”称号。凭祥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鑫岚带病坚持参赛,尽管在命题党课即兴演讲环节中突然“失语”导致发挥失常,但现场观众仍旧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两位选手的身上都体现出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品格。

  本次比赛不仅场上的选手在激烈比拼,场内和场外的观众、网友也可以参与到比赛中。在场内,现场不少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环节并答对了所有题目,表现不逊于场上选手。在场外,网友们可以通过手机参与有奖竞答,边长知识边拿奖。据统计,两个多小时的“党课开讲啦”总决赛图文直播浏览量超过14万,参与互动答题超过3万人次。

  2020年4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全区部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组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创新讲党课、听党课的新形式。为坚持过程为导向,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挖掘自治区各领域各战线优秀党课资源,发现和培育一批党员教育好讲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相关单位,经过全区各级党组织层层推荐选拔,举办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广西总决赛,以比赛促党课水平提升。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各地围绕党课“讲什么、怎么讲、如何讲遍广西”这三个关键环节,结合“老、少、边、山、海”的广西特色做好“自选动作”,烹制具有浓厚“党味”“鲜味”“香味”的“广西味道”,让党课有滋有味、令人回味,为全区党员捧上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截至10月底,全区共开展党课13.8万多场次,参与党员超过168万人,覆盖约12万个党组织,覆盖率超过91%,推荐优秀党课讲师1772名,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听党课,讲党课,学党课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7:57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