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企业家精神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李东生,中共党员,广东揭阳人,TCL创始人、董事长,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制造业创新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在2018年12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李东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1982年毕业后参与创立TCL。

  授课内容情况:李东生主席从TCL的创业历程、当前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重构、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TCL的“全球领先”战略“上坡加油 追赶超越”四个部分为示范班学员授课。李主席讲授了TCL如何从一个生产磁带的小公司(TTK)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半导体及智能制造企业的创业历程。他还从当前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重构讲授了在美国全面遏制打压中国,西方国家不同程度跟随等情况下,中国面临的持续挑战和发展机遇,以及国家经济和产业政策正在发生的深刻调整,特别是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后,他和学员共同分享了TCL“上坡加油 追赶超越”的“全球领先”战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东生为学员作精彩讲授

李东生为学员作精彩讲授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与授课老师就民营经济发展机遇深入交流

学员与授课老师就民营经济发展机遇深入交流

学员积极发言

学员积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