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河南省南阳市:聚焦本地特色 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按照河南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部署,南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各级优秀教师786名、精品课件383个、宣讲骨干1137人、微党课241个,向省委组织部推荐优秀课件9个、精品党课2个、微党课8个。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9571场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782场次,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5443场次,送党课下基层、名师与基层党员面对面等开展活动14586场次。

  一、聚焦主要内容,强化学习实效

  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课活动的首要内容,以“新思想五进”即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为载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了面向广大党员的理论宣传普及活动。镇平县石佛寺镇是河南省重要的维吾尔族群众聚居区,镇党委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员群众上党课, 教育各民族群众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深入田间地头讲党课

深入田间地头讲党课

  二、突出“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活动格局。5月28日,南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题目为《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的党课;6月5日,邓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为邓州党员干部上了题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在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中展现使命责任》的专题党课。西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西峡县庆祝建党99周年暨红心向党筑堡垒,永葆本色争先锋报告会”上带头讲党课。截至2020年12月份,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带头讲授党课2400多场次,通过示范引领,层层带动,有力推动了全市讲党课活动的扎实开展。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为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题目为《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的党课

  南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题目为《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的党课

方城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给部机关同志上党课

方城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给部机关同志上党课

  三、用好本地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南阳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厚的优势,摸清红色家底,盘活本地资源,依托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桐柏革命纪念馆、镇平彭雪枫纪念馆、方城红二十五军独树战斗纪念地、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等129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打造了一批党性教育的“实景课堂”。活动开始至今,各地各单位利用这些红色资源开办400余场次党课。

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组织集体收看“党课开讲啦”电视栏目

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组织集体收看“党课开讲啦”电视栏目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四、抓实外建组织,确保全员覆盖

  南阳市常年外出的流动党员达3.1万余人,为加强流动党员的党课教育,市委组织部指导外建党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有力推动了活动的全面覆盖。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委驻北京党工委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为在京流动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南阳市委驻郑党工委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负责同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在郑流动党员讲授了题目为《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制度体系》的党课,省直机关党校教授讲授题目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在课后交流环节,流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和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阳驻郑党工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南阳驻郑党工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32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