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宁夏吴忠市:党课开讲“走新”更“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宁夏吴忠市注重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创新,着力打造精品党课、特色品牌,推动党课开讲“走新”更“走心”。

  关键少数示范讲

吴忠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吴忠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制定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把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等明确为讲党课主体,筛选确定了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30余个授课参考专题,12名市委领导带头进党校授课,727名处科级干部到党校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出示范。吴忠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以“中国精神熔铸战‘疫’之魂”为题为市管领导干部讲了专题党课。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将23名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纳入全市党员教育师资库,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优质教师资源,帮助提高党课质量。

  党课评比引领讲

吴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大赛

吴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大赛

  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采取“人人上讲台、人人当教员、人人受教育”的互动式授课模式,各级党组织先后举办各类党课比赛20余期,294名党员走上讲台“赛”党课,260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将“小讲台”变成党员教育“大课堂”。组织部会同宣传部、机关工委、党史及党校等部门开展精品党课评选,将评选确定的10部优质视频课件纳入党员教育精品课程库,党课讲稿编入《“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案例选编》,进行分批展播,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网上学习提供便利。

  形式多样普遍讲

基层党支部举办“庭院党课”

基层党支部举办“庭院党课”

  坚持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利用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普通党员“轮番上阵”,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让党课在农家庭院、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讲,全市24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讲党课3900多场次,覆盖基层党员群众4万余人。创新形式,组织开展“每月一讲”活动,先后在河西镇上河湾村等讲“庭院党课”24场次,受众群体达1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53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