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光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为“光大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年伊始,光大集团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4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光大集团全系统的学习贯彻落实。

  1月5日,光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为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讲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主要内容,结合推动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落地,就如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认识新机遇新挑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等内容,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

  光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从历史方位、准备过程、全会决议及会后影响等四个维度指出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光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新发展阶段、全会目标、全会要求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实质进行宣讲。他指出,一是关于新发展阶段。从历史角度看,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大跨越;从现实角度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了两个重要的有利条件;从理论角度看,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鲜明特征;从实践角度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们党矢志不移的追求。二是关于全会目标。“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实施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是迈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步,两个目标一远一近,是彼此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两个目标都以定性描述为主、蕴含定量要求,达到了量质统一。三是关于新要求。要抓住高质量发展和坚持系统观念这两个关键。四是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有着历史、实践、逻辑的必然性;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不是被迫之举和权宜之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6个重点。

  在讲党课之前,光大集团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的开班仪式,光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负责同志、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光大集团企业文化部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集团在京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百余人参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52 来源:“光大e家”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