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讲好红色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充分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谋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开发党课重点讲,丰富形式灵活讲,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殷嘱托。

  优化师资,让党课火起来

  炎陵县各级党(工)委“一把手”当好“排头兵”,讲好第一课,在全县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活动氛围。县委书记尹朝晖以《炎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带头讲党课。邀请省市党校、高校的知名教授和井冈山、韶山红色教育机构的党史专家专题回顾井冈山革命斗争、湘赣革命斗争等党的辉煌历史,突出党课政治性。把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全县累计讲党课930余场,参与党员1.6万余人次。

《追忆红军标语故事 追寻共产党人初心》被搬进株洲市神农大剧院。

《追忆红军标语故事 追寻共产党人初心》被搬进株洲市神农大剧院。

  研发课程,让内容富起来

  为了丰富党课内容,打造精品课程,炎陵县从基层推荐的众多党课中,精选水口叶家祠、红军标语博物馆、中村八担坵等5堂红色党课和“炎陵黄桃、桃醉天下”典型案例,组织县党史专家、党校教师、党性教育基地讲师等成立6个课题组,对课程进行提质优化。经过市县两级多次研讨试讲,党课内容得到进一步升华,讲师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在“全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示范班”等各级各类党员教育培训中进行宣讲,得到学员高度好评。《中村八担坵——毛主席讲政治课》和《追忆红军标语故事 追寻共产党人初心》被搬进株洲市神农大剧院,为现场100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九龙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党员在梅冈红军村参加党课培训。

九龙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党员在梅冈红军村参加党课培训。

  创新形式,让效果实起来

  炎陵县充分依托红色旧址优势,发挥炎陵党性教育基地平台作用,优化全县17个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丰富开展专题教学、情景教学、激情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九龙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园区“两新”党支部30多位党员前往梅岗红军村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累计210余个基层党组织将课堂设在红军标语博物馆、梅岗红军村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唱红色歌曲,邀请老党员、老红军讲红色故事,前往军事训练基地体验军事训练项目,既丰富了教育的形式,又让党员身临其境,亲身感悟,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08:59 来源:红星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