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好局起好步 拼搏奋斗谱新篇——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河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1月27日、28日,河北分别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抓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内蒙古: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

  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当天,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出要明确主攻方向,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实施“一心多点”引才聚才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抓手,把2021年确定为全区“组织工作提升年”,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在“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福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

  1月27日、28日,福建先后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推进组织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解决好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和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形成培养人才成长和吸引人才集聚的社会环境。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湖南: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

  2月1日,湖南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组织部关于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今年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要继续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计划,统筹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1月31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这一基本定位,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深入开展调研,拿出实招硬招,科学谋划全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创新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深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干部队伍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方面,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破除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1月29日,重庆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保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有机融合。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改革创新,提升落实能力,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治机关。

  西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1月2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提出贯彻落实举措,明确今年组织工作主攻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的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创新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把中央部署与西藏实际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紧扣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抓好市县乡村换届工作,指导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坚持政治立部、质量强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组织部门的新使命。

  山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1月28日,山东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要求,要把精神学深吃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结合全省实际,梳理任务、理清思路,重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实施“人才兴鲁”战略等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部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9: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