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关将至,警惕八类“微腐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关将至,纪律无休,

  守住廉和严,才能过个清爽年。

出行:公车姓公 岂能私用

  串亲戚,自驾游,公车不要跟着走。摒弃贪小便宜、存侥幸心的心理,切莫在“车轮上”栽跟头。

吃喝:公款买单 饭菜烫嘴

  要聚聚,家里吃,公款吃喝绝不行。公款决不能用于私人宴请和私人吃喝,不要在“舌尖上”吃苦头。

聚餐:变味吃请 小心中套

  去聚会,多留心,问清有谁再赴约。拒绝参加有管理服务对象组的酒局饭局,敬而远之违规吃请的“鸿门宴”。

交往:特产“不土” 提高警惕

  看着土,实有价,想要尝鲜自己买。认清土特产里暗藏的贪腐“密码”,切不可有拿点土特产无关紧要、无足轻重的想法。

节礼:管好嘴手 保持清醒

  节日到,往来旺,礼来礼去不可为。不管送礼人怎么搞“曲线进攻”,都要做到既不松口也不伸手。

娱乐:高档休闲 别凑热闹

  生活圈,宜亲清,享乐奢靡毁前程。远离输送利益、收受贿赂的休闲方式,“打好手中牌,走好人生路。”

抢红包:红包虽好 不可任抢

  抢红包,欢乐多,但非所有都可收。对管理服务对象或利益诉求人的电子红包,决不能任性去抢。

津补贴:私设金库 后果严重

  发福利,有标准,每分每厘得合规。违规发放津补贴是典型的“揩公家的油、肥小圈子的膘”,这样“做人情”“送温暖”不允许!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07:55 来源:“秘书工作”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