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宁市:“四微”活动夯实党员教育有“声”有“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1年以来,新疆伊宁市精心策划,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方式,着力打造“四微”活动,夯实党员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教育做到全覆盖有“声”有“色”,提质增效。

  “微朗读”让党员在“读学”中寻找初心力量。为不断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四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读书分享交流平台,向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简明新疆地方史》等书籍,让广大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典型效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加斯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不忘对党忠诚之心、亲民爱民之心、奋斗尽责之心、清正廉洁之心;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学习广西百色百坭村第一书记“时代楷模”黄文秀在扶贫路上,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等先进事迹。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微朗读”大赛,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引导党员、干部品读红色经典,寻找初心力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阅读学习融入党员日常工作和生活,做到党员学习有笔记、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有一篇心得体会。

  “微党课”让党员在“听学”中坚守使命担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借力“微讲堂”“宣讲团”“师资库”等优质资源,创新党课模式,组织开展“情景剧微党课”大赛,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线下线上相结合,全程直播,覆盖各级党组织,让“微党课”走进单位、社区、园区,走近党员、企业员工,给党员干部全新的思想洗涤和心灵洗礼,同时还举办诗词党课、情景党课、廉政党课,讲述红色故事,社区治理鲜活事例,让党员干部在“听学”中强化政治责任,坚守使命担当。

  “微故事”让党员在“观学”中感悟红色信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王蒙书屋、红色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以“初心之旅”为主题,开展“微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王蒙书屋、红色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景点,聆听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生动了解红色基因,实地感沐红色力量,采取讲故事的方式,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事迹,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让党员干部在亲身体验中,去感受、去思考、去领悟“四史”中蕴含的信念、情感、道德,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坚定前行方向。

  “微分享”让党员在“选学”中激活前进动力。为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把22个乡镇(街道)、171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串点联线,开设“微分享”活动,分享党员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展示学用成效,鼓励党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诗歌、画作等方式表达情感,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的热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做到自身硬、走在前、作表率。利用新媒体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微分享,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7:18 来源:昆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