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的组织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日,云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云南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加深对做好组织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农村党建要引领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要引领基层治理,国有企业党建要引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学校党建要引领办学治校,机关党建要引领创先争优,公立医院党建要引领医院改革发展,两新组织党建要抓好“两个覆盖”,边疆党建要强边固防。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专业能力,严格监督管理,激励担当作为。以高素质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高精尖缺”大力培养引进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引导各类人才扎根云南、建功立业。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树立党的政治机关的良好形象,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提高精准科学的专业本领,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州(市)党委书记要坚持事业至上,选能人、不搞小圈子,无牵绊,大胸怀,果断纠错。组织部长要广纳言、无私心、讲真话、尽周全。

  会议明确,2021年全省组织部门要重点抓好9项工作:以凝心铸魂为核心,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坚定性;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线,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以强边固防为抓手,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的组织基础;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原则,全力抓好州市县乡换届这个头等大事;以提高政治素质为首要,着力建设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从严锻造一支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公务员队伍;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以“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为标尺,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