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书记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谌贻琴对“十三五”时期全省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新时期全省组织工作,必须站位全局、把握大局,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着眼建党百年的历史维度,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党的建设新要求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深度,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保证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谌贻琴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严密组织体系,以更优导向建好干部队伍,以更宽视野集聚各类人才,以更严纪律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根本目标,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这一根本要求,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尺,确保全省组织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谌贻琴强调,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政治过硬、做到本领高强、落实严管厚爱,抓好干部选拔培养和梯队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快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扩大视野引进人才,优化服务留住人才,因岗选人用好人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为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要持续提升组织覆盖力、发展推动力、群众号召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把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过硬。

  谌贻琴强调,要精心谋划好、组织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按照“五个过硬”“五个坚决不用”要求,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换届纪律关、领导责任关,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局面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政治高度,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思想上不浮动、不浮躁,工作上不松劲、不断档,确保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谌贻琴要求,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部,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作风上公道正派、纪律上从严从紧,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刘捷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以过硬队伍、科学方法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展现新气象,在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上展现新担当,在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推动人才大汇聚上展现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5: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