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交通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3月9日,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德奇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行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教育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落实好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交行高质量发展动力。弄清楚学什么、悟什么、做什么三个关键问题,持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教育具体的实施中,坚持做到“五个有效结合”。一是坚持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交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有效结合,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服务好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切实增强干部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与持续创建模范机关有效结合,推动全行各级机关效能和作风实现根本性提升。四是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效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五是与学习领会交行史有效结合,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相长、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交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务求实效、富有特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发挥好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作用,统筹好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把握正确导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四是要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方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总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其他党员行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总行机关各党组织书记、非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退休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直分行、省辖分行,境内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口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6:3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