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钟60秒 | “友情”不过是权钱交易

微信扫一扫 ×

平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锡云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黄锡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操办婚庆事宜;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长期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2020年8月,黄锡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黄锡云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案金额为129.6万余元,属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2020年11月13日,黄锡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

  忏悔录摘录

  被组织审查调查后,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走到今天,为什么背离了初心使命,为什么成了一个触犯党纪国法的人。痛定思痛,回顾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我早在长期与形形色色的老板打交道中,不知不觉地被套进权钱交易的圈套,成为别人的猎物。

  曾经,我以为失去自由这件事情离我很遥远,当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才意识到,我算了所有的账,唯独没有好好算一算自由这笔账,可当我明白的时候,已经没办法计算了。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牢记,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本,是抵御各种诱惑和风险的盾牌,是一个人精神和灵魂的坚强支柱。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7: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