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扫一扫 ×

  连日来,各地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红色资源,走进红色历史。 这几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人们不仅可以看到1872年德文版和1888年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还有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等。280组件文物藏品以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辽宁丹东的鸭绿江断桥是当年中方支援朝鲜的交通要道,为抗美援朝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地通过播放历史影像资料、革命歌曲,并充实志愿者讲解员队伍,拓宽线上宣传渠道,更好地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

  位于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内的宋公碑,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帮助群众修筑海堤办实事的重要历史,当地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学习,将红色地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上海近日公布了15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208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的教材。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里,来自复旦大学的学生党员正在这里上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9:2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