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人民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3月3日,人民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报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庹震作动员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主持会议,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通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人民日报编委会成员莫高义、王慧敏、赵嘉鸣、乔永清、杨涌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报社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通知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目标任务,把握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努力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推动报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感悟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挥好人民日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报社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人民日报创刊70多年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努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发挥人民日报全媒体传播优势,打通版面页面、网上网下,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报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谋划部署和统筹实施全社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领导带头,编委会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指导帮助和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4:45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