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光明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光明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动员部署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编委会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会。报社总编辑张政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当光明日报的历史使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中体现光明日报作为中央党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大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六大重点内容。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对党史理论的重要话语权,牢牢占领思想舆论阵地,引导主流价值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中体现光明日报思想文化大报在理论普及中的使命担当。要创新形式和方法,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影响更多人特别是更多年轻人,凸显光明日报作为思想文化大报应有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中发挥好大调度机制、党的政治建设指导组机制、重点报道选题策划机制等各项机制的积极作用,继续发挥学术指导机制的作用,坚持“开门办报、专家办报”,各业务部门定期召开学术指导座谈会,共享专家们的智慧与指导,让党史宣传报道跳出编辑记者的眼界局限、能力束缚,更有专业性、思想性、引导性。

  会议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改革上开新局。组织开展理论名家和新媒体总编辑的学习研讨会,充分发挥理论界、媒体界合力,立足于全媒体时代传播新格局,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协同推广“文化强国”平台,举办首场全媒体 “全球共写新春联” 活动。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同时,要深入理解中宣部对报社媒体深度融合的要求,贯彻落实在相关宣传报道中,用好报网端微各平台,立足于全媒体时代的传播新格局,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根据党中央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质量提升年”、报社“机制创新年”结合起来,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二是,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要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内部巡视整改任务等结合起来,同解决影响报社改革进展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事业发展。五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7:12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