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3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保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切实扛起第一代移民管理人的历史重任,在重大历史关头奋力前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两个维护”、矢志看齐追随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党的领导、引领未来方向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以史鉴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力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抓准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觉做到学史增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应对不了的风险挑战。自觉做到学史崇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重点内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以史为鉴,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求实效,坚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政治性和历史观相统一,坚持党史教育与意识形态建设相结合,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学明白。要以学为基,在悟思想上下真功、求实效,着力在研读原著原文中悟思想,在深化政治历练中悟思想,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悟思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民为本,在办实事中下真功、求实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侵害群众利益的跨境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向史而新,在开新局中下真功、求实效,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在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大力推进队伍“四化”建设上开新局,在提高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开新局,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要着力压实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着力抓活学习,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着力盯紧效果,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要着力科学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做好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7:25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