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组织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促党建 提业务 强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山东省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科学落实工作任务,以学习教育促党建、提业务、强队伍,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

  抓实活动载体。制定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确保6月底前全体干部轮训一遍。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展示活动,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组织“我身边的优良部风”大讨论,引导干部大力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优良部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每名党员讲一次微党课。

  抓实责任落地。制定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配档表,细化15个方面48项具体内容,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节点上,做到“一张清单在手、任务责任全知”。制定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个工作组协调推进、督导调度、强化宣传等各项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

  抓实学做结合。面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大事多要事多的实际,坚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基层“大走访”、深化基层诉求“大排查”、推动服务基层“大提升”,制定组织部门“办实事”清单,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中提升组织工作效能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5: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