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喀麦隆总统比亚就中喀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同喀麦隆总统比亚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喀两国风雨同舟,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同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展现了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喀关系发展,愿同比亚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比亚在贺电中表示,长期以来,在两国元首推动下,喀中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卓有成效、不断巩固。两国合作成果为增进喀麦隆人民福祉、助力喀麦隆实现国家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中国已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更令人振奋的是,中国一贯重视南南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实现发展振兴。值此隆重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祝愿喀中合作更加紧密、前景更加广阔,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4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