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东至县:学习党史掀热潮 比学赶超势头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连日来,安徽省东至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奋斗之姿投身于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集中学,感悟“红色力量”,铸就信仰之魂。3月12日下午,全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建设新征程。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共同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实地看,追寻“红色印记”,补足精神之钙。为追思与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3月13日,尧渡镇孝义村党支部结合全县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党史守初心 争做先锋担使命”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木塔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大家认真瞻仰革命史迹图片,聆听抗日故事,集体观看《东至红色记忆》专题片,接受党史教育、培养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就近参观木塔红军纪念馆、中共皖赣特委旧址等本县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县委党校作为全县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挖掘东至的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好干部教育实景课堂,组织学员参观革命遗迹、瞻仰革命文物、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

  专题讲,重温“红色故事”,鼓舞奋斗之志。“今天这节党课虽然时间不长,但穿越时空,深受教育,让我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鸿庆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员安莉说。3月中旬,鸿庆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作贡献”微党课活动,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时的初心,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葛公镇以红色革命老区为依托,开展“红色记忆”老照片、老物件征集活动,重点征集中共徽州工委革命时期的相关物件、史料和藏品,用红色老物件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直观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作为全县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动讲党史,着力加强对年轻入职采编人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宣传、发扬好百年党史的成功经验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薪薪之火代代相传。

  线上推,传播“红色文化”,筑牢信念之基。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县委宣传部在微信公众号“今日东至”特别开设“学党史-百年东至故事”专栏,讲解东至红色革命历史和故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截至目前,已推出专栏12期。泥溪镇利用“今日泥溪”微信公众号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部分党史故事,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感悟。大渡口镇、香隅等乡镇在“古渡鎏金”“四新香隅”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20多期,以历史上的今天讲述党史,感受不一样的历史瞬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县委组织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把收看《榜样5》和全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收看,研讨交流,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县15个乡镇共组织5000余人集中观看,征集优秀心得体会34篇。

  实践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之心。2021年3月10日上午,尧渡镇枫树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村“两委”、组长、党员义务植树近百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昭潭镇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赴龙潭村开展以“志愿服务扬新风、美丽乡村展新颜”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龙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拆除无功能建筑,清扫建筑垃圾,帮助脱贫户打扫卫生,引导动员全镇党员发扬“三牛”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县住建局各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推进、民生诉求化解等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抓落实、服务群众解难题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奋斗热情。大渡口中学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有机统一起来,把历史规律融入党史叙事中,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8:5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