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创新学习形式 “增鲜”党史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县上下掀起一股红色学习热潮。

  “渡江精神”闪耀银幕内外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中共肥东县委、肥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影视中心、合肥广播电视台、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正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再现重要历史事件,塑造历史人物,弘扬了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传递了共产党人的坚定初心。肥东县将观影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银幕让党员干部群众直观地了解渡江战役历史,传承渡江精神。

  “红色板凳会”面对面学党史

  长板凳、小板凳、红马甲、黑布衣、面对面、心贴心……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桥头集镇国光社区黄张村老党员杜爱珍家门口热热闹闹举行。活动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红色板凳会”。社区近30位党员群众从各自家里搬来小板凳,和该镇红色宣讲队的成员们围坐在一起,共忆红色故事,共诉感恩之情。

  接下来,该镇将大力推广“红色板凳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结合全民文化月,送戏进万村等活动,陆续推出“百件实事礼献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系列活动,把党史融入群众性文化生活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加入人心,凝聚起推动肥东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打造“三个课堂”促进深入学习

  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八斗镇打造“三个课堂”,线上线下全覆盖,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学校、企业和社区。“学校课堂”,邀请老战士为学生们讲党史,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岁月,通过聆听党史故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互动课堂”,在合肥迪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八斗社区、南桥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与工人、党员共同回顾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吸取经验对革命道路进行艰难探索的历程,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线上课堂”,充分利用新媒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等平台,拓宽线上学习渠道,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

  与此同时,肥东县红领巾云电台——“迎建党百年 听少年宣讲”栏目正式上线;陈集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店埠镇开展学党史知党史摄影讲座;县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女职工大讲堂;县公安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如今,肥东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书写肥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8:0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