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富锦市掀起学习《榜样5》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之际,黑龙江省富锦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观看学习《榜样5》,感悟榜样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榜样热潮。

  榜样之光 组工之声

  《榜样5》播出后,富锦市委组织部通过集中观看线上学、组工讲堂研讨学、组工干部交流学等方式,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向榜样看齐、叩问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用工作业绩彰显共产党人风采,擦亮组工干部“实干担当”底色。

  榜样力量 “疫”往无前

  2020年2月19日,富锦市12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一年后,当他(她)们看到《榜样5》中张西京、张宏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时,备受感动,自发撰写学习心得4万余字,表达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决心,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之路。

  以匠心致初心 激发红色动能

  《榜样5》首播时,富锦市“两新”组织部分党员坚守在岗位一线,大家充分运用“车间读书角”“十分钟课堂”等形式,立足本职、自觉补学。在富锦同军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黑龙江梅亚种业有限公司等党支部微信群中分享学习心得,以匠心致初心,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努力争做岗位上的先锋榜样。

  传承榜样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观看《榜样5》后,全市11个乡镇、13个社区积极开展“学榜样 践初心 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37家“大党委”驻区单位、4000余名在职党员分批次到社区报到参加活动,将榜样的力量化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成效,把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到志愿行动中来,弘扬榜样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以榜样为镜 助少年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全市中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深刻领会榜样的力量、奉献的精神,并绘制百余幅手抄报,表达出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敬意,并激励自己向榜样学习。

  讲好榜样故事 彰显党媒担当

  富锦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媒独特视角和宣传优势,利用《锦史铸魂》电子党刊、“先锋富锦”微信公众号、《领航》期刊等本地党媒载体,刊发转载《榜样5》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延伸推出“身边的榜样”专栏,持续讲好榜样故事,累计浏览量破万,进一步扩大榜样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8:26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