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精、细、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积极响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并广泛开展专题研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任务清单及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立足“精、细、活”,持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伟大精神。

  “精”学党史理论,补足“精神之钙”。叶集区在鼓励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以集中读书学、分开网上学、组织实地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规定篇目。鼓励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自选学习篇目,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通过“规定+自选”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同时,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下载“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每日推送的党史知识,确保随时能学、随处可学。

  “细”悟党史灵魂,把稳“信念之舵”。叶集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中,在月度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理论学习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研讨,结合日常工作,碰撞思想观点。通过交流心得体会,从波澜壮阔的党史里追寻真理,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里寻找自身差距,形成“带着问题看、对照党史讲”的学习研讨氛围;在季度“道德讲堂”中,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唱红歌、看纪录片、朗诵经典、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广大干部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活”用党史成果,践行“为民之心”。叶集区坚持学以致用,以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方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发出“动员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融合起来,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立足群众需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切实做到优环境、惠群众。另一方面结合推深做实“四联四帮”工程,奏响“实践令”,关心关怀老年党员,有计划上门开展关怀慰问,为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尽心化解矛盾纠纷,对于村民之间产生的“小误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以“理”沟通,营造和谐邻里氛围;持续开展扶贫帮困,对于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帮办“跑腿小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7:5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