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召开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确保风气正 实现新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宁夏召开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润儿指出,要明确要求,全面落实换届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凝聚智慧力量、绘出好蓝图,认真盘点好过去、分析好当下、谋划好未来,起草一个符合时代特征、体现各自特色、凸显发展特点的好报告。要坚持德才标准、树立好导向,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重品德讲品行、重才干讲担当、重实绩讲实干、重公道讲公认,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要立足事业发展、选出好干部,注意选拔经受磨砺多、专业素养好、基层历练实、积极踏实干的干部,坚持以识人的眼界、选人的情怀、用人的胆魄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增强整体功能、配出好班子,突出关键配备,坚持梯次配备,注重统筹配备,提高领导班子配备水平。要严明换届纪律、形成好气象,坚持“严”的主基调,挺纪在前,全程监督,从严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换出正能量、换出新干劲,让新班子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陈润儿强调,要强化领导,切实扛起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要发挥职能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扛起直接责任,齐心协力做好换届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时间进度、人事安排、工作摆布上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压茬进行。要注重思想引导,把握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引导党员群众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凝聚共识和力量,激发热情和干劲。要严格依规办事,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必经的环节一个也不能减,该走的步骤一步也不能少,应做的工作一点也不能漏,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坚持事业为上,着眼市县乡领导班子长远建设和发展需要,强化政治把关,注重专业能力,严格选拔程序,改进考察方式。突出增强功能,合理设置领导班子职数,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积极选配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抓住契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坚持依法依规,加强组织审核把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好代表、委员推选的政治关、素质关、身份关、提名关、考察关,注重推荐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人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